Monday, May 14, 2007

交谈知巧

和陌生人交談不但要有技巧,而且還需要知巧。

一、絕不能涉及外表
人可以通過教育、生活、成長、打扮讓自己扮演著自己滿意的角色。
但無論如何改變,身高和膚色是以生俱來且不能被改變的,所以爲了表示尊重決不能開膚色的玩笑。

二、絕不能涉及政治
許多人表面上不關心國家,不關心政治,但其實每天閲讀的都是一些沒完沒了的政治故事。
如果一不小心點燃了這火頭,那可要在不停地聼他对政治的了解和分析,甚至乎整个晚上就这样被消耗掉了。

三、絕不能涉及宗教
宗教是很極端的話題。許多人因爲宗教信仰而得救,也有許多人因爲宗教信仰而向好。
所以,許多人希望和別人分享這個過程,希望對方能接觸自己的宗教。因此,為了彼此的好,還是避之為妙。
畢竟彼此都有大家的個別信仰和認同。

四、絕不能高談闊論
一段好的對話,是能讓彼此在交談中認識大家,培養出一種相逢恨晚的感覺。
所以一定要在探測中尋找出大家的話題,然後慢慢深入話題,牽引出彼此的想法。
不然,一晚下來,天南地北、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被你談過,別人除了記得你好談之外,也記不起什麽了。
除非你真的非常博學多才,所有話題都有一套獨特的見解,不然只會弄巧反挫。

五、絕不能斷了聯絡
最後,無論交談的結果如何,都需要大方的和對方交換電話號碼或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以便在聯絡。
當然如果遇上一些難以忍受的傢伙,算了吧!一些人注定一生和你是不來電的,勉強沒幸福。

這只是我的一些小體驗,茫茫人生大海依然有許多要挖掘的地方。
希望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