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福氣 - 智慧

許久沒有這種感覺,一個MP3隨身聼加上一身輕便的裝扮,
走入熙攘的人群中,在一對對的情侶旁,不經意的留下孤單的腳印。

也許在這熱鬧的廣場,我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但爲了殺掉空閒的時間,我也別無選擇。

一個人逛街,原來是比兩個人來得累。
輕搖滾的歌曲,和我迷亂的心距離漸遠,原來失戀的人始終是需要情歌的。

我想,到底爲什麽我放棄了?
她說∶我真的曾經感覺到你的愛,但卻不是現在,而且許久也沒有了。。。所以你能和我重新尋找嗎?

我沉默了,望著前方,手裏香煙的煙灰也自行脫落了。
“不能,我承受不起心裏的傷痕。而且,別忘記,你肯承認也因爲是被我揭發而已。”

她除了哭,什麽也沒說。
我除了再點一枝香煙猛抽,也不懂能說什麽。

距離那一晚,已經五個月了。
我始終後悔自己的放棄,也懊惱自己的選擇。
我覺得我是愛她,只是可能我不能忍受多一次的失敗。

這五個月以來,我很愛雨天。
趁下雨便駕車走入街上,大量的雨水打在車上,
我看不見外面,外面也看不見我。
因爲除了讓雨水沖洗我的過錯,
現在我又能做什麽?

別人說,這個世界沒有什麽東西是失去后就不能生活的!
真的嗎?

我只是覺得:
擁有,是福氣,所以要珍惜。
放下,是智慧,所以要時間。

爲什麽到現在我還放不下?
因爲,我是真心的愛著她,又有人明白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伤感。。

談客 said...

謝謝您的到訪。

其實傷感的背後,我還是想說∶
擁有,是福氣。
放下,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