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曾經---只能是回憶

很多人選擇了很多不同的方式來渡過他們的周末,
每人都各有各的精彩,
無論是一個人的下午,或圍繞著人群的節目,都是難得的好周末。

而我,選擇了一個沒什麽人的咖啡館,
靜靜的享受著一杯不太好喝的咖啡,卻能全神投入自己的世界。

我喜歡類似的咖啡館,
沒有什麽人的圍繞,沒有吵雜聲,
成爲該咖啡館面臨倒閉前的忠心顧客。

休閒中,
聼著齊秦的舊歌---《原來的我》,發現他唱盡了現代人的愛情觀。
我深深體會歌詞中所表達:
--------------------------------------------------
曾經愛過卻要分手 為何相愛不能相守 到底為什麼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歡笑以後代價就是冷漠

既然說過深深愛我 為何又要離我遠走
海誓山盟拋在腦後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我還是原來的我
--------------------------------------------------

只可惜,多少人能做會自己?
被傷害的心,永遠比身上的疤痕來的深。

就算你會忘記她倩影,但你不會忘記她帶給你的痛。

也許你還深深不忿,
在這段沒有結局的愛情中,
充滿了可惜和無奈地誤會,
造就了無法挽救的遺憾。

然後,有人來安慰你說:至少在你人生中,你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
曾經是人生中最殘酷的形容詞,因爲它代表了失去。

沒有失去,不會出現曾經。
我相信許多人,至少我承認我是,
我不想擁有,我只想擁抱。

擁有會存在著失去的風險,
擁抱卻是彼此把手打開,將彼放抱入自己的胸懷,
心連著心,然後雙手在對方的背後扣成鎖。
從此,大家再也不要分開了。

可能人生有許多不完美,
但願天低下,相愛對方的牛郎織女能好好擁抱對方,
讓月老不能將紅線剪斷!

2 comments:

wayne said...

老板!悲观这字,应该不会在你的字典里吧!干吗那么灰的文章?偶尔一个人是享受,经常一个人是寂寞。寂寞?我想,它也不在你的字典里吧!

談客 said...

你什麽時候做了鐵板神算?
那麽,你現在一定是享受寂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