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雨島

我曾經去過一個傷心的島嶼。

那兒的河水是鹹的,那兒的湖泊是鹹的,那兒下的雨也是鹹的。
它們的河水收集著悲傷,它們的湖泊累積著無奈,雨水,也只能附屬著它們而生存。

我在這島嶼獨自的生活了一年。

這一年來,
我發現了奇特的河流,看到美麗的魚群。
我攀越了古前的山谷,練就了求生的意念。
我築起了我的家,我有了一位柞木鳥好朋友,也有了我的伴侶 --- 天堂鳥。

我為島嶼添圖開心了另一年

我很開心。
我每天都笑。
我和山谷開玩笑,我說甚麼,它就愛跟著我說,跟著我笑。
我和河水悠閒的望天,它終愛輕輕地按摩我。
當我想靜下來時,湖泊永遠都會靜靜地陪著我。

可惜,河水還是鹹的,湖泊還是鹹的,雨天也是鹹的。
難道它們還不快樂嗎?

我知道它們已經快樂了

我已經不和山谷開玩笑,我不和河流悠閒,我也不要湖泊的陪伴了。
我累了,我哭了,我崩潰於它們傷心的背後。

我帶淚跳入大海,卻看到奇特的珊瑚群和眾多美麗的魚群。
海龜游的比在陸地攀爬慢,魔鬼魚像明星般穿插在七彩繽紛的珊瑚中,連小丑魚也想親吻偶像了。

原來,
雨快樂的下酸雨,河流高興的運送酸雨入海洋,湖泊調節河水的容量,
就是為了滋潤這大海。

原來在這島上,只有我以為它們不開心。
原來我不是不開心,我只是看不透而已。


今天和以後,謝謝你,傷心先生,我們不再相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