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也許因爲累

今天,真的很晴朗。
從來沒有見過這麽漂亮的太陽,和街頭這麽多人微笑地擠在人群中。

這是一個美妙又美好的開始,讓我帶著愉快地心情在街頭漫步。
只因爲,今天又是我的假日,別人的工作日。

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幾本書籍,一些雜誌後,
我往常地躲在星巴克,讓咖啡陪伴我休閒。

忽然一個短訊的鈴聲,刺破了這寧靜的空間。
我被迫放下書籍,無奈地接受人與人其實不太愛講話的事實,拿出那個又愛又恨的小蘋果了。

在這個寂寞的時段讀到的訊息,能讓男生精神一抖當然是來自女生的短訊了。
原來又是她的訊息,告訴我她也是今天休息,問我在那裏,有沒有時間出來閒逛之類。

我望了一下手錶,看一看四周,什麽也沒囘,不禮貌地把電話放下了。

天氣和人一樣擁有抓摸不到的情緒,天空忽然下起由雷電主導的大雨了。
四圍的空氣轉冷了,雨聲完全遮蓋了一切聲音。
我不自覺地拿起了電話看著和她一起遊玩的照片,和她在他電話裏面留下的一堆自拍的鬼臉。
原來她曾經是那麽的可愛,那麽的窩心。

忽然之間,她出現在我面前。

她:“那麽巧?”
我:“是啊!你今天也是放假?”
她:“對啊!我還SMS你呢,沒有看到嗎?”
我:“有嗎?沒有收到啊!那你現在去那裏?”
她:“就一個人逛逛,然後和朋友喝杯東西吧!一起嗎?”
我:“不了,我待會兒約了人。”
她:“那好吧!再聯絡。”
我:“沒問題!”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我猶豫到底該如何看待這段關係。
爲什麽當初她極短的時間狠心離開我,如今大家又不知覺中從新聯絡?

感覺上,很多時候的猶豫,都是因爲懷疑。
懷疑到底我們是戀人已滿?或還是友達以上?或者是自己又打開已經被封塵的渴望?
一定程度上的感覺告訴我,也許原因比我想的來得簡單 --- 只因爲累,因此寧願一個人睡。

1 comment:

Kirby Lim said...

绵绵细雨的夜晚,我懒洋洋地躺再沙发,享受着无拘无束的周末晚。。多年的束缚终于卸下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