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這是天堂,這是地獄。

這故事已經終結了很久。
日復一日的強顏歡笑的日子,也終于讓習慣感性的我變成盲目。

然後我開始不喜歡回家了。

城市的孩子其實分成兩種而已∶和家人同住,和自己同住。
居住在他鄉的父母,我明顯是後者。

其實之前都習慣了這麽多年,一個人來一個人去。
一個人裸體在客廳奔跑,也一個人呆呆地看了一整天的雷雨。

只是偶然的偶然,妳走近了我的世界。
我們其實根本就只是好朋友,好知己,好伴侶。
我們都不過問大家的生活方式,我們也不干涉各自的生活圈子。

也許真的是這種太自由,太開心的方式反而讓我們覺得我們應該能互相依靠。
我們也理所當然的人爲彼此的生活方式是最適合彼此交往。

雖然妳背著愛情的陰影,我背著愛情的傷痕。
我們還是相信彼此都能互相抵消。

然而,日子久了。
這個家,也開始不溫暖了。

常想,究竟甚么时候开始,
我们的天堂变成了地狱?
然后你抛下一切地离去。
留下了空荡的回忆,
徘徊在孤单的屋里?

原來
每個愛情的開始都只是萌芽著美夢,
每個愛情的結束只告訴了我們,夢是追求的,不是實現。

我開始不習慣沒有你呼吸的空間,
沒有你熟悉的呵護,以及沒有你野蠻的咆哮。

當還是謝謝你,謝謝妳讓我擁有了自己。
擁有了一個讓自己裸跑的家,和平靜的生活 --- 雖然我心裏始終承載著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