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不曾相遇

“我走了,明天要飛了。”
他認真地說。

“幹嗎了?甚麽事情那麽急啊?”
她好奇的問。

“我覺得我們都無法接受這事情,也許大家各自擁有自己的空間更好吧?”
他目無表情地回答。

“沒人希望這種事情發生,我才最近發了很多脾氣,讓你不。。。”
她眼睛開始載著眼淚了。

“或許吧!也或許我不明白你吧!或許。。。算了,我走了。。。”

從那一天起,她再也沒有任何他的消息了。
她堅強地不去打聽,不去追問任何朋友。
事實上,她也覺得沒有必要,或許她也想抽離自己進入新的角色。

半年后,她收到他的明星片。
漂亮的自由女生,和背後消失了的雙子塔。背面只寫著:安康。

之後的每個月5號,她都會收到他寄來的明星片。
每次都不一樣地點,卻同樣的字體,同樣的簽名,和永遠都是兩個字的祝賀語。
她往常的丟入他送的盒子,然後蓋上。

這情況持續了兩年。
每個月的5號明星片像銀行信件般準時送到,她也麻木了。

今天是2012元旦前夕,她沒人約。
可能有人約,卻懶得赴約。

閒來無事收拾房間,不小心把那收集明星片的盒子弄倒了。
忽然她察覺到,原來他幾乎遊玩了全世界,而且時間越靠近,明星片的風景就越靠近這個國度。
原來他是在沿途回國的每各國家都給她寄一張明星片。
她實在佩服他的耐力,但她知道,真的什麽感覺都沒了,一點悸動也沒了。

今天,她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裏頭是熟悉的聲音 -- 他聯絡她了。

“喂,妳可好?我回來了。”
“嗯!很好。”
“那,我下個月要走了,保重。。。”
“又去哪兒啊?”
“雪山吧?或許。。。不確定叻”
“好的,你要小心。”

隔天,她忙碌地處理弟弟的患腎的手術,撐起了作爲大姐的責任。
手術成功後,看著弟弟開心的表情,和一路陪伴和支撐她的男性朋友,她幸福地笑了。

一個月後,這男性朋友也升格為她的男朋友了。

2012年2月5號,她收到了信件,這次不再是明星片。
信裏頭寫著:
------------------------------------------------------------------------------------------------
親愛的,

對不起,我如此的稱呼妳。
容許我,這也是最後一次如此稱呼妳。

兩年半前,我離開了妳。
這也許算是我人生最有勇氣的一次決定。

妳還記得妳曾經說過我是孤兒,因此我深怕孤單?
妳也曾說過我缺乏愛與關懷,因此妳從來沒有如此的在乎一個人?
妳對,我真的很害怕孤單,害怕失去,更害怕面對問題。

以前,
當妳告訴我妳被同事欺負而懊惱,我不懂該如何和妳分擔,唯有沉默。
當妳告訴我妳弟弟有腎病而焦慮,我不懂該如何和妳分擔,唯有沉默。
當妳告訴我妳如何被朋友背叛而氣憤,我不懂如何和妳分擔,唯有沉默。
當妳責怪我無論妳說甚麽我都只是沉默時,我唯有更沉默。

還記得我那可愛的同事美詩嗎?
她就這麽陪伴著我,安慰我和教導我和妳相處的方式。
終于,我發現她比較適合我。
我終究背叛了妳一次,就那麽的一次。
然後她離開了。。。她只說,感覺來就來,走就走。。。就算只是一夜也是如此。

我瘋了。。。喝了很多酒。。。駕快車。。。然後離開了妳,離開了這國家。

我無法忘記妳的好,也無法接受妳終究還是會和別人在一次。
所以才不斷不斷地寄了明星片給妳,希望妳能記得我。。。甚至。。。
我捐了腎給妳的弟弟,因爲我知道妳最在乎的就是他。

可惜,我知道妳已經不屬於我了。。。
雖然我還是依然的深愛著妳。。。

完。
------------------------------------------------------------------------------------------------

她滿臉的怒氣將信件燒了,然後狠狠地把那裝滿明星片的盒子丟入垃圾桶。
然後坐在床邊,然後流淚,然後嚎叫 --- 她崩潰了。

他是愛她,結果卻愛錯了方法。
她不愛他,卻無法承受他給予的無形壓力。

從那天起,他們倆都無法活出自己的陰影。
男的繼續流浪,麻醉自己。
女的終究結婚,卻駕駛著若即若離的靈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