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沙島

傳説在不遠的國度,擁有一個尚無人知曉的沙島。
島上只有一座基本設施的旅館,飽滿的沙灘,和情緒的海風。

這猶如汪洋中的沙漠,幾顆頑強的椰樹,撐起了島主的下半身。
島主是一個沒落家族的唯一傳人,這島嶼的一切也是他最後的資產了。

這位舊時代的法國貴族傳人,除了遺傳了優良的外表之外,
其實什麽也不是了。

來到這夢寐以求的沙灘,
聽者反復無常的海浪,
擡頭望著後羿射剩的火球,
拉著她那欲迎還拒的手,看著她那逃離了我世界的眼神。

這一夜,
漫天星空都無法給我們浪漫,
沉默已經是我們最好的語言。

我多麽希望彼此的感覺能倒流,
彼此的回憶都能停留,只是面對的也只剩下挽留。

我知道,
多美麗的夕陽,也不能轉移我對她的凝望,
唯有鄰接的黑暗,才能掩蓋我的悲傷。
她那欲飛的翅膀,早已經飛向它方。
我唯有讓她盡情飛翔,告訴她我能治愈自己的遺憾。

終究,她飛走了。
而我決定留下在這小島工作,
將自己潛入深藍大海,守護著小丑魚的家,和自己小小的回憶。

從她離開的那一天開始,我的記憶已逐漸模糊。
晴天,只看見她在沙灘蹦跳的腳印,
雨天,只看見和她一起避雨的涼亭。

偶爾望著沒有邊緣的藍天,
偶爾對著沒有盡頭的大海,
才發現原來 藍天和大海 ,只在遙遠卻無法到達的盡頭焊接。


這段日子裡,我常常和島主潛水,
除了探測潛水點以外,也順便探訪海底的神秘世界。

他沒有問我爲什麽留下,
我也沒說到底爲了什麽我決定留下,
我猜想,彼此都心照不宣地知道這是一個療傷的地方吧?


日子久了,我發覺海底的世界和我們的世界是一樣的。

幸福的小丑魚,擁有忠誠的伴侶和一個溫暖的家,卻離不開屬於他的珊瑚。

孤單的魔鬼魚,能自由的游盡大海的每個角落,
但更多的時候是一個人躲進沙堆裏,只浮出一顆羡慕的眼睛看著他人。

原來上帝創造了複雜的人生,和簡單的魚群,
卻承載著一樣的命運。

也許,這沙島也是上帝創造,給人類一個喘氣的空間吧?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決定明天離開,重新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還有,我也知道,
離開前我把我的腳印烙印在這沙島的每個角落,把電話埋在這沙島之中。

埋掉一切我和她的照片、短訊和我她之間的記憶。

飛機起飛了,
這刻,我感激後羿沒有把最後一顆太陽射落,讓它繼續傳遞光明,刺破黑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