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堅強


他是人,他不是神。
從這小電影中,他已經清楚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訊息 --- 活著,就是希望。

但在他堅強的背後,我感覺到其實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暫時迷失在游走閒。
許多人,埋怨不曾被關懷,其實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們的關懷。
許多人,埋怨不曾被疼愛,其實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們的疼愛。

把眼睛放上天空,視線射向世界,會發現事件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能靠自己實踐自己心中理想的過程。
結局,永遠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在我心中,他不但已經不是殘障人士,而我只能以對待普通人的心態看他。

如果讓我遇上他,我不會刻意替他提東西,不會替他開門,不會替他特別照顧,
因爲我知道他雖然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而承擔著,因此我更不應該對他特別關懷而另他覺得自己另類而難受。
但,我會從心底十倍尊重他,尊重他的精神!

從他的思想和行爲,我清楚知道 --- 沒有什麽東西比活著好。

希望不如意的朋友,看看自己擁有的自然財富,別輕易放棄了自己的靈魂。

我以電影《新不了情》的對白來結尾∶
如果死亡是最恐怖的選擇,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No comments: